深圳新闻

为保市民身体健康安全 深圳部分公园暂停开放

编辑:施冰冰2020-02-05 09: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每到节假日,特色鲜明、风景优美的各大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在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下,为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消息,目前深圳已有部分公园暂停开放,重新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暂停开放公园名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钟鸿冰)每到节假日,特色鲜明、风景优美的各大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在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下,为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消息,目前深圳已有部分公园暂停开放,重新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自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发布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统筹指导全市各级城管部门严格落实防护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除对部分公园实施闭园外,针对开放的公园绿地,加大对园内公厕、广场、洗手池、出入口、服务中心等人群聚集区域消毒频次和力度,加强游客密集区疏导、园区清扫保洁和巡查维护等工作,全力保障园内设施、环境和人员安全。目前,我市公园举办的各类文化展览、科普教育、集庆展会等活动都已取消,公园内展馆等封闭式场所及各类游乐设施也已全部关闭。

据悉,暂未关闭的公园,将加强佩戴口罩和人流聚集区的巡查。通过加派安保人员将在公园绿地的出入口、重要节点进行巡查,发现没有佩戴口罩的游客,立即提醒其戴好口罩,没有口罩游客将及时劝离;严禁各类广场舞、团体操等群体性活动,在有类似活动场地的公园绿地区域加强宣传提示,通过温馨提示、广播宣传和拉警戒线等方法,及时劝离在公园绿地内开展群体性活动的团体或个人;在公园绿地人流较多的区域,加强广播和提示,提醒市民不要在人流密集区域长时间停留,必要时进行人流疏导。同时,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将加强公园绿地的保洁和爱卫消毒工作,和公园防疫工作的宣传和提示,切实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听从专家的意见,疫情结束前,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减少前往公园等各类公共场所,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市民如需入园请按要求佩戴口罩,配合公园管理部门进行体温检测,切勿在公园开展和参加群聚性聚会、跳广场舞等活动。

附:暂停开放的公园名单

市属

1.仙湖植物园

罗湖区

2.罗湖体育休闲公园

盐田区

3.大梅沙海滨公园

4.庚子营义雕塑园

龙岗区

5.龙园公园

6.凉帽社区公园

7.细靓社区公园

8.安良荔园公园

9.荷坳大园一区公园

宝安区

10.凤凰山森林公园

宝安区西乡街道

11.西湾红树林公园

12.铁仔山公园

13.企龙山公园

14.碧海湾公园

15.南昌公园

宝安区航城街道

16.簕社鹏谷公园(凤凰山奈林公园三期)

宝安区松岗街道

17.五指粑体育公园

宝安区燕罗街道

18.麒麟山公园

宝安区石岩衡道

19.石岩湖郊野公园

坪山区

20.马峦山郊野公园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