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IN视频|放心了!歌诗达邮轮148名旅客全部解除隔离观察

编辑:施冰冰2020-02-05 09: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月4日上午,经过疾控部门认真检查后,最后一批17名旅客符合解除隔离的标准,及时给他们发放了解除医学观察证明。至此,148名旅客全部离开了健康观测定点酒店。


视频制作: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谢孙武 温海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广生)2月4日上午,经过疾控部门认真检查后,最后一批17名旅客符合解除隔离的标准,及时给他们发放了解除医学观察证明。至此,148名旅客全部离开了健康观测定点酒店。

隔离不隔“心”,游客致谢深圳政府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蛇口街道的维也纳酒店,见到解除隔离的乘客拖着行李陆续离开。隔离不隔“心”,留观期间,深圳为这些滞深的湖北籍旅客制定了个性化的服务。

解除观察的旅客曾晓磊告诉记者,“包括我们中间有老人、小孩,有的可能是有糖尿病的,都专门安排了针对糖尿病人的饮食。期间我两个小孩发烧,都是积极地安排蛇口医院的救护车来回接送,对小孩的病情都是实时观测,包括蛇口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我们感觉到没有对武汉来的游客有排斥或者嫌弃的感觉。”

曾晓磊说,非常感谢深圳各部门的关心照顾,自己和家人身体也都很健康。“深圳政府这边的服务的机制真的体现出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感觉,其实我们一开始家又回不去,又被隔离,心情是很糟糕的,确实让我们感觉到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的工作,让我们觉得很暖心。这次的隔离体验可以说是超乎我们的预料之外,确实是他们也非常辛苦,把我们也照顾得非常周到。向深圳的人民表示感谢。”

南山区蛇口街道办提供专业暖心的服务

据了解,1月26日,这148名留观乘客全部入住蛇口街道的健康观测定点酒店,随后,南山疾控中心对每人的旅居史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每人的留观时间。

来自武汉的旅客李小姐告诉记者:“21号上的邮轮,过几天发现,武汉那边封城了,其实下游轮那天也蛮忐忑,还不知道何去何从。之前我们刚来,确实日用品带的不是很多,饮食方面也不是很适应,他们说要买东西的话他们帮我们买,我们就列了个单子,就想买一点泡面。工作人员就说,外面泡面卖完了,他们自己赞助了我们一箱,我觉得还蛮暖心的。包括后来给我们很多日用品,应该都是他们工作人员自己给我们买的。感觉在外地还是蛮温暖的。”

1月26号,南山区蛇口街道办落实了健康观测定点酒店,并同时组建专项工作队伍100多人候命,24小时为乘客提供服务。

蛇口街道办工作人员周永聪介绍,“我们街道是初一晚上接到这个任务之后,我们书记、主任就组织我们连夜展开行动,定下一个总的决心:一定要把这148名留观的乘客服务好。把一些之前我们能充分预估的提前准备,我们精心选定了酒店,餐饮保障机构,提供生活物资和年货的超市,供应新鲜水果,还有瓜子花生,传统过年的物品我们都备上了。虽然这些人因为留观不能正常地过年,但我们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营造一个过年的气氛,确保能够服务好。”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蛇口医院)负责健康观测定点的医疗保障。由于观察点内有部分糖尿病、皮肤病等慢性病患者,为此,蛇口医院在负责体温监测的同时,协调医院药剂科安排专人调配药物,确保供应部分隔离人员自服自用药。其中,一名儿童长期服用一种特殊药物,面临断药的困难。

蛇口街道办工作人员周永聪介绍,“这个小孩是每天都要坚持服药的,但是留观,他这个药在船上的时候就没有了。到了这里我们联系了医院。医院想了很多办法,我们南山区旗下的医院,当时还没有这种药,我们就联系隔壁兄弟区的医院,把这个药买回来给他续上了。家长拿到这个药之后可以说是很激动,他说这个药我们开始很多担心,怕保障不了,那6、7天怎么办,没想到给你们提出之后就是两个小时之内就给我们供上了,他还是很感谢的。”

旅客李小姐说,接下来暂且不回武汉,不给那边添麻烦。“我们感觉他们对我们很友好,包括每次送餐、量体温,会给我们平时需要的日用品,就感觉政府还是对我们蛮好的。因为我们是21号来的,加上邮轮上面几天,刚好是隔离14天,因为武汉那边也回不去了,估计还是等解封了之后才能回去。现在就是我们准备走了,也给我们提供了之后推荐的酒店,他们推荐的酒店还是先住在那边吧,也尽量少外出。”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