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级工会送保障送服务 号召企业加强防控

编辑:陶倩2020-02-05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工联会工会干部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前线职工压力都很大,作为职工娘家人,应该多走动多慰问困难职工,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连日来,龙华区广大工会干部、志愿者奋战在防控疫情前线,当好龙华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娘家人”一直在身边

龙华区总工会干部林汶鑫是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上班的一员,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岗位,每日统计上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不仅如此,林汶鑫还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辗转于社区、医院、城中村,宣传发放疫情防控资料,探望慰问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快递员、环卫工、小区保安及保洁员等群体,“每次听到职工发自内心的感谢,我都更坚定工会人要出现在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林汶鑫说。

近日,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新石社区工联会主席邓月娣到华联工业区巨烽公司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据悉,巨烽公司生产的是防控必需品中的医疗器械。在了解到该企业口罩紧缺的情况后,邓月娣个人向企业赠送了100个口罩,并提醒员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希望一点行动、一点心意能让职工们感受到工会一直在身边,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邓月娣说。

1月27日,已和家人返乡过年的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工联会工会干部康景声,在接到返岗抗击疫情的通知后,毅然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只身从家乡赶回深圳。

返深后,康景声主动深入防控疫情一线。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他积极在辖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辖区各大工业园区、写字楼、工厂宿舍、住宅小区、交通要道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并劝离聚集人群、检查进入辖区的车辆,连续在岗奋战8天。“面对疫情,我也会害怕,但社区需要我,我选择坚守一线。”简单朴实的一句话,却蕴含着温暖与力量。

号召企业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龙华区各级工会干部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和高速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配备防护物资、保障人员休息、解决家庭困难等多种形式开展慰问,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保障、送温暖、送服务;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告知群众少串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常识;实地走访企业,了解防疫期间园区各企业人员流动情况,督促企业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情况发放口罩、板蓝根等慰问物资;广泛呼吁疫情发生地返深居民到所属社区工作站登记信息,及时掌握好重点人员信息动态。

连日来,龙华区工会工作者冲在防疫一线,为职工群众筑起安全防护墙。据了解,目前龙华区总工会正在积极对接企业,号召企业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接下来复工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保障职工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