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返程客流同比下降 红外体温检测仪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02-05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月3日,深圳北站候车大厅内乘客较少。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郭颖 张茜茜/文 记者 蔡维泽/图)“高铁车厢里有空位,从北站坐地铁也有位置坐,没有人挤人的情况。”2月2日,陈先生从潮汕站搭乘高铁返回深圳。原本的返程高峰,因为疫情,客流大幅下滑。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自1月27日起,深圳北站全车站(22个站)的到达量日均保持在8万人次左右,深圳北站本站客流日均4万人次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

在深圳北站,记者看到,在候车大厅,往日紧俏的座位现在十分宽裕,候车旅客之间大都间隔很远,彼此零交流,以往熙熙攘攘的车站显得有些冷清。

进出站口和中转换乘区域均安装有红外体温检测仪,对所有进出车站人员进行全覆盖体温检测。其中,A1、A2、B1、B2出站口各2台,中转换乘各1台,东验证区3台,西验证区2台,总共有15台。红外体温检测仪主要利用红外线的原理,对人的前额部或者身体其他部位检测体温,时间短、测量准。旅客经过红外线摄像头的面前,仪器将自动检测出体温,过往旅客是没有任何感觉的。

针对体温异常的乘客,车站在候车室外的西广场设置了发热检查室和留观室,医护人员将进行再次筛查。

同时,车站保洁加强日常消毒,加强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处、通廊等公共场所的通风,让室内空气流通,确保非旅客乘车时段每日不少于1次喷雾消毒,其他时段定时进行重点部位擦拭,做到消毒无死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