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要求发挥好楼栋长作用 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编辑:陶倩2020-02-05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检查社区和城中村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王卫检查龙华街道景乐新村南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深入龙华街道、观湖街道检查社区和城中村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王卫强调,要严防死守,科学防控,守护好辖区群众健康安全。区领导李水生一同检查。

当天,王卫先后来到龙华街道下油松C区、景乐新村南区,观湖街道懿花园、大和村。“目前社区在防疫工作方面还存在哪些漏洞?”“针对从疫情发生地返回的居民,如何做好排查和追踪?生活方面如何做好服务?”每到一处,王卫都与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交流,实地检查健康申报、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防控工作。

王卫强调,要严格做好从疫情发生地来龙华人员的登记、居家观察、跟踪服务等工作,发挥好房东、楼栋长的积极作用,压实责任。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按照正确指引,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做好科学防范。同时,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相关单位要想方设法在物资方面给予保障。

在下油松C区,记者看到目前该城中村已经实施了围合管理。在入口处设立的党员先锋岗,除了体温检测、快递集中投放等,还张贴了一张二维码。据悉,这是龙华街道为做好预防登记,专门设置的扫码登记环节。该街道通过“二维码自主申报+社区网格系统上门采集+物业管理处信息采集”的立体化采集数据模式,对社区、城中村、出租屋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逐门逐户排查,摸清异地返深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织牢织密防控网,并对相应人员每日进行1至2次回访,实时了解其身体状况。

在懿花园小区,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所在的鹭湖社区党委严格带头落实“三位一体”制度,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社康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警区民警的合力,对1月8日以后从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发热发烧人员、与确诊病例紧密接触人员等进行重点排查,造册登记,实施24小时监测,做到确保防控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应急值守到位。该社区采取问、记、劝、宣、防“五步闭环法”,做好人员摸排监测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