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78个小区落实公共区域每日消杀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02-05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进入小区之前,居民须接受体温测量,物业保安对车辆核询,进行车轮消毒方可进入停车场……这是记者在观湖街道招商澜园小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看到的一幕。

记者走访该小区看到,小区人车出入口及大堂张贴着“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等温馨提示以及相关指引,在出入口门岗位置统一设置快递、外卖代收点,电梯张贴消杀提示,电梯按键张贴保护膜并消毒处理。

据悉,除了招商澜园,龙华区其他住宅小区也积极采取了有效措施应对疫情。区住建局向物业公司发放相关指引,要求物业公司切实做好宣传、消杀、人员测温登记等五项工作。春节期间,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到壹成中心、龙悦居、星河盛世、祥澜苑、民心苑等23个小区进行抽查。通过微信、通知、现场抽查等方式,区住建局对小区完成210家次督导工作。截至2月3日,龙华区178个已入住小区落实公共区域每日消杀(或消毒)全覆盖;区住建局引导物业公司制作张贴宣传资料1万多张,累计统计上报约124个小区的物资需求。

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该局专门成立物业管理区域防疫工作组,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积极组织物业企业开展防控工作。防控疫情的同时,安全生产同样不可忽视。春节期间,区住建局到壹成中心保障房物业小区开展夜查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安排好应急值守人员,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