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深入社区巡查 筑起第一道防线

编辑:陶倩2020-02-03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欧耀宗在清点分发疫情防控物资。

黄浩入户开展信息排查及防控宣传。

陈明翔为辖区群众发放口罩和宣传资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松元厦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建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社区巡防员进行巡查,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陈建新只是观湖街道防控疫情各条战线中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湖街道党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立即响应、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诠释坚强党性。

迅速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掌握权威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采取社交媒体网上宣讲、小喇叭线下宣传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居民群众,期间宣传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单1370份,号召居民提升思想认识、一起行动起来,实行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外,社区党委还依托辖区社康中心,建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由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社区民警组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小组,社区工作站统筹组织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疫情面前,观湖街道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火速集结,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在疫情前面筑起一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党委迅速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各花园小区党支部为抓手,向广大居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小区党支部党员带头主动做好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申报工作,实施24小时监测。社区党委依托物业共治分会,推动业委会、物业管理处制定相关措施,如禁止访客入小区探访、小区业主进出必量体温及戴口罩等,做到防患于未然。此外,社区党委发挥社区网格员、社康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家庭医生队伍的合力,打造健康社区。

冲锋在前

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您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容易通过飞沫传染,为了您和您的家人的健康,请务必戴上口罩……”大年初四,当人们纷纷蜗居在家,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明翔开着自己的车在观湖街道的大街小巷巡查,与他同行的还有辖区党员郑银添。他俩随身带着160个口罩,遇到在路面行走不戴口罩的人,就下车劝导,送上两个口罩。这些口罩中,有100个来自南粤药业党支部的捐赠,剩下的是陈明翔和郑银添自己掏钱买的。巡查了一个多小时,两人为50多人送了一百多个口罩,这让他俩心里踏实了点。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更显党员本色。陈明翔的理解很朴实:“做志愿服务习惯了,我当时就想做点事情”“就想做点事情”,这一句朴实的话语,出自陈明翔之口,却是观湖基层党员干部群体在疫情面前的集体心迹与行动写照。

黄浩是观湖街道一名普通的社区网格工作者,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连续五年春节坚守在值班岗位,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什么惊人的壮举,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的兢兢业业。疫情发生后,身为共产党员的黄浩在接到返岗通知时,二话不说带领组员一周内挨家挨户排查出租屋4973间套,派发防控宣传单500余份,宣传防控知识覆盖35个微信群1279人,做到不漏一户、不差一人。

欧耀宗是观湖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卫计组副组长。1月23日,当大家都在置办年货准备过新春佳节的时候,他还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协调疫情防控物资的发放,确保4万个医用口罩、1000瓶消毒片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位。除夕当天,大家都在忙着跟家人团聚的时候,欧耀宗却已连续工作13个小时,为了及时报送疫情快讯,饿了他就啃几口方便面充饥。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的紧要关头,观湖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在个人和群众、小家与大家的选择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

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林怡丽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