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陶倩2020-01-31 09: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苑玲 )结合当前形势,福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员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坚守一线岗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人从大年三十开始坚持在岗在位,每天带领中心值班人员走村入巷对辖区环卫作业、公园绿道全面检查排查疫情,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现场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同时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应急队伍人员、物资、器材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一旦接到应急调动指令,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物资装备到位。

一是全力做好环境卫生管控工作。福城街道加强对生活垃圾清扫、收运、处置的安全监管工作,严禁将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设置口罩专用回收桶,规范收运市民遗弃的口罩,统一无害化焚烧处理,降低病毒二次传播风险。加强对辖区内各垃圾桶点、转运站、环卫车辆等环卫设施的消杀力度,严格落实消杀登记和专人负责制度。要求环卫公司在向作业环卫工人发放口罩、手套等物资的同时,分批次做到全覆盖给员工讲授预防安全教育,强调作业时必须配戴口罩和手套,注意个人卫生,每日检查环卫工人戴口罩上路情况。节日期间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共清运生活垃圾800吨,每天对辖区646个垃圾收集点、31个转运站进行全方位消毒,设置口罩专用回收桶89个,投入16台消杀机器,每天出动25人做好消毒防疫作业,共消耗消毒粉34公斤,全面做好公共卫生安全,防止细菌病毒滋生。

二是切实加强公园、绿道安全管控工作。福城街道加强园区清洁和消毒工作,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对发现游人聚集明显的予以劝导、疏导人群避免人员过于集中,防控疫情传播。同时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试,确保无发热人员入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节日期间,对辖区公园、绿道进行消杀作业280次,设置口罩专用回收桶10个,投入7台消杀机器,每天安排8人做好消毒防疫作业,共消耗消毒粉7公斤。

接下来,福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