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启动疫情防控:武汉航班集中停3个停机坪 武汉抵深旅客100%登记

编辑:施冰冰2020-01-23 08: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1月22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省市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部署,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深圳各交通场所已启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预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涂胜)记者1月22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省市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部署,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深圳各交通场所已启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预案。

火车站:红外线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已经上线

深圳(含深汕合作区)共有13个火车站,其中深圳站、深圳东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光明城站、深圳西站等6个车站开行来往武汉方向的火车。根据市政府和铁路部门的相关工作部署,上述6个火车站都将在车站出站口(上述车站共计出入口13个)加装体温监测设备,共计32套。相关设备已陆续送达各火车站现场安装调试,并启动体温监测工作,加强病例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如发现疑似病例,将联系辖区设置的医疗点处置。

机场:武汉航班集中在三个停机坪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机场已配备7000套口罩,并在进出站点设置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目前,武汉航班集中在三个停机坪,安装体温测量仪,对航班乘降旅客做到实时监控,并对航班起飞和降落后做好消杀处理。

客运站:武汉湖北方向抵深旅客100%登记

截至1月21日下午16时,全市37家汽车客运站都已配备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并开展旅客体温测量工作,增加场站卫生消毒频率。同时,全市汽车客运站均已及时购买口罩等应急物资,如果发生疑似病例,将及时隔离派发口罩,联系卫生部门转移。车站将重点关注武汉、湖北方向抵深旅客,做到100%登记、100%体温检测。

深圳地铁全线网:提高消毒频次加强通风

提高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车站和列车消毒频次,加强车站通风。将深圳北站、福田、布吉站、机场、罗湖等与铁路、机场等枢纽接驳地铁站通风模式换成全新风模式,改善空气质量。

深圳公交:加强消毒清洗不留死角

目前,深圳各公交公司都已紧急购买口罩、医用免洗消毒酒精、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分发给各车队和驾驶员。体温测量纳入一线驾驶员上岗必检工作。此外,公交企业将保持每日对公交车辆、场站进行消杀,清洗车辆空调滤网,对车辆风道进行消毒、清洗,确保不留死角。

深圳客运码头:安装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

在蛇口邮轮母港,分别安装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在珠海线的出发和到达通道上,由港口运营中心安排专人监控。配备20台手持式红外体温检测仪,供港口和船舶使用。安排人员对出入珠海线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异常情况作出记录。

同时船舶需视情况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发热患者、疑似传染病患者,按照《公共卫生专项应急预案》的要求向中控值班室报告中控室值班员及相关人员按《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的报告程序进行报告并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移交,由其处置。

在机场码头,在场站出入口安装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与海关联控,实时监控场站情况。设置隔离房间,做好消杀工作。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