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龙华区将办好40件民生实事

编辑:陶倩2020-01-16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细分为176项,涉及教育提升、医疗卫生、文体惠民等8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获悉,今年,龙华区将办好40件民生实事,用件件民生事搭起民心桥。

为做好2020年民生实事征集工作,龙华区在去年8月底启动了申报工作,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广泛征求各单位和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各方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最终梳理汇总了教育提升、医疗卫生、文体惠民、居住服务、市容环境提升、交通优化、园林绿化、社会保障8类40件共176项民生实事。值得一提的是,在民生实事征集期间,区督查室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2019年8月30日至9月27日期间,通过“龙华政府在线”网站、在《龙华新闻》开设专栏、接收群众信件及电子邮件等方式畅通民意渠道,共收到网站留言51条、邮件44封、信件2封,经归纳、合并,形成群众意见建议31条。在征求相关部门、街道意见后,将涉及学校、道路、公园建设以及优化城中村物业服务的4类意见建议纳入民生实事项目。

40件民生实事中,每一件都连着民心。其中,一批新校或开建或投用:今年民丰学校、福民学校、龙飞小学、龙胜学校、虔贞学校、龙翔小学、长湖学校、职业技术学校8所学校将开工建设;宝龙小学、宝山学校、三智学校、清龙小学、德风小学将改扩建、库坑片区规划初中等6所学校将完工并交付使用。一批大型文体场馆也有新进展:观湖文体中心、大浪体育中心将开工建设,简上体育综合体将建设完成,观澜体育公园将完工并投入使用。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备受市民关注的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轨道交通6号线将开通初期运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