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杜玲:推动更多项目上马 掀起新一轮大发展热潮

编辑:陶倩2020-01-16 07: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1月14日和15日,区委书记杜玲到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观湖代表团、民治代表团、龙华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她强调,全区上下要快马加鞭,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油干认真干,推动更多项目上马,掀起新一轮大发展热潮。

在各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时,代表们都紧扣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等方面摆问题、提建议。每到一处,杜玲都仔细倾听并一一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对人民路的改造提升要综合考虑,按照发展需求,切不可留下败笔。”“华富市场是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升改造要提高标准,打造老百姓满意的‘菜篮子’。”“执法审批要规范化,要想尽办法遏制不规范现象。”“我们鼓励现有的工业用地提容扩容”……

期间,营商环境成为不少代表关注的话题。杜玲表示,龙华将通过“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等方式,支持园区的入驻企业,让具有符合产业导向、发展趋势以及成长性好等特点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府扶持政策,让企业在龙华成长得好。下一步,龙华将大量开发政府产业用房,以房招商,通过将产业用房以优惠租金提供给企业的方式扶持企业发展。龙华也将与时俱进,不断探索,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想尽办法留住好企业。

大手笔投入为项目建设提速加码,龙华有底气有信心。“龙华有足够的财力投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审议过程中,杜玲给代表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她强调,下一步要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让更多项目尽快上马,掀起大发展热潮。同时,代表们要认真审议2020年计划草案和2020年预算草案等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加快推进更多项目建设。

杜玲表示,希望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此次大会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合理科学的意见建议,对区政府工作报告马上进行修改,做到民意直达,立行立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