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一公司超时加班、克扣工资?相关部门开展调查

编辑:胡安坤2020-01-03 07: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日讯 (通讯员 林潘婷)日前有网友反映了这样的事,深圳市慧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有强迫员工超时上班、不按劳动法支付工资等违法行为,龙华劳动监察大队观澜中队监管缺位。

记者马上与龙华区劳动监察部门取得联系,经调查核实,深圳市慧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针对网友举报该公司超时加班、克扣工资、制作虚假考勤表、工资表的事项。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公司在2019年8月、9月存在超时加班的情况,最长加班40小时;该公司已足额支付员工加班费,不存在克扣工资的行为。此外,该公司出具的考勤表、工资表有员工签字确认、加盖公司公章。随后工作人员随机询问该公司员工,均表示对该考勤表、工资表无异议。

目前,区劳动监察部门就该公司超时加班行为,已进行立案调查,并督促该公司尽快整改,后期区人力资源局将根据调查、检查的结果,对该事项依法处理。

据了解,劳动监察大队观澜中队在该事项处理过程中,严格按照《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办理,不存在对该公司包庇、纵容的行为。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