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那些刷爆深圳人朋友圈的瞬间,你一定舍不得删去

编辑:刘婷2019-12-26 0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他们,举手之劳,却关键救人于水火之中。武警官兵通过监控发现后迅速抵达现场,快反班班长黄河与战士曾俊贤立即跳海救人,将老人救上岸。车刚刚停稳,一位坐在驾驶员后面的女乘客起身递给赖师傅一张小纸条后匆匆离去。

清晨时分的暖心食堂

失落迷茫者的"摆渡屋"

在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南庄村里,有一间爱心粥铺。每天清晨5点半,粥铺里的义工们就开始忙活起来,为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做饭不便的孤寡老人以及流浪者等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早餐。

正吃着可口粥菜的环卫工人陈德全说:"以前我都是在家随便弄点早餐带在路上,等扫完地后都凉了,现在能吃口热的太好了。"

曾是一名抑郁患者的黄俊得知新庄开了家爱心粥铺,十分欣喜,便申请要过来出一份力。" 来了这里,不仅献出了爱心给别人,我也收获了别人的关心,感觉这个社会更加温暖、更有意义了。"

在这间爱心粥铺里,

除了能吃上免费的早餐外,

人们还会得到心灵上的治愈。

撑起这家粥铺的,

正是源源不断的爱心和默默付出的义工。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