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那些刷爆深圳人朋友圈的瞬间,你一定舍不得删去

编辑:刘婷2019-12-26 0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他们,举手之劳,却关键救人于水火之中。武警官兵通过监控发现后迅速抵达现场,快反班班长黄河与战士曾俊贤立即跳海救人,将老人救上岸。车刚刚停稳,一位坐在驾驶员后面的女乘客起身递给赖师傅一张小纸条后匆匆离去。

八旬老人晚上迷路

民警安全护送回家

9月23日傍晚,深圳市光明区新湖派出所巡逻警力在辖区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踌躇踱步,遇到公交车意欲招手又不敢上车,随即上前询问老人。但老人家由于年迈,言语表达不清晰,除了得知老人家迷路外,巡逻警力一时无法从其口中获得其他有效信息。

为避免老人家独自在外发生意外,巡逻警力先将老人家接回派出所,并从饭堂打来热乎饭菜。

“先吃着饭,我们肯定帮您找到家”民警一边陪着老人家吃饭,一边耐心询问老人家的情况,把有用的只言片语整理后得知老人家的住处,将老人家安全送回了家。

图片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广东

警方除了破案,

还通过点滴小事,

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这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