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那些刷爆深圳人朋友圈的瞬间,你一定舍不得删去

编辑:刘婷2019-12-26 0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他们,举手之劳,却关键救人于水火之中。武警官兵通过监控发现后迅速抵达现场,快反班班长黄河与战士曾俊贤立即跳海救人,将老人救上岸。车刚刚停稳,一位坐在驾驶员后面的女乘客起身递给赖师傅一张小纸条后匆匆离去。

2019年已将近尾声,

这一年,

你过得如何?

或苦或甜,

或得意或失意……

无论如何,

不要忘记生活中总存在许多温暖~

他们,敬业守业,紧急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他们,医者仁心,不顾自己辛苦救人一命。

他们,举手之劳,却关键救人于水火之中。

他们,拾金不昧,好品质助他人失而复得。

在2019,

深圳城市的各个角落中,

依旧散落着无数爱心~

一岁小童高铁上被开水烫伤

深圳医生紧急帮助救治

2019年7月27日晚上,一名一岁小童在高铁上被开水烫伤,同在高铁上的龙华区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黄谦主任等一行人迅速前往3号车厢查看情况。

黄谦医生查看了患儿伤口,初步判断为深二度烧伤,于是迅速组织该院同行的医护人员用冷水为伤口降温,再用毛巾包扎伤口,防止感染。患儿的疼痛感马上减轻,停止了哭闹。他又找到乘务员为患儿准备盐水,防止伤口渗液导致脱水,并嘱咐家属下车后及时到医院治疗。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医生们的热情与及时出现,

给予了这位一岁小童莫大的帮助。

点赞!

突发脑梗!

公交司机"教科书式"操作保住全车人

11月28日21时45分,深圳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西丽车队101线驾驶员王付山驾驶粤B05348D车。

王师傅突感身体不适,头晕目眩。在此紧急关头,王师傅深知自己肩负着一车人的安全,强忍着疼痛凭借着毅力,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开启双闪警示灯,停好车后,提醒车内乘客转乘其他车辆。

休息片刻之后,王师傅忍着身体不适,起身走到驾驶室后面去拿三角警示牌,拿起三角警示牌吃力走到车门旁边下车时,一下子整个身体倒在了地上。

王师傅在突发疾病时不忘乘客安全,

晕倒前靠边停稳车疏散乘客,

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被市民称为

“深圳最美公交司机”!

86岁老人出门迷路3小时

环卫工推车40分钟送她回家

2019年10月17日,86岁高龄的黄桂兰在回家路上迷路了,在滨河大道等地徘徊了近3个小时,环卫女工时小玲遇到了她。

“老人满头满脸都是汗,还说腿好痛”时小玲说。

等老人情绪稳定了一些,时小玲让她坐在她的电单车后座上,推着老人家走上了寻找回家的路,把她送回了家。

为了感谢这位热心的环卫工人,黄桂兰的家人提出给现金作为报答,但是这位环卫工人却推辞了,连名字也没留下。

“我认为这是应该做的。

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来深圳之后获得了爱心人士捐助近20万元,

顺利完成了手术。我应该回报社会。”

时小玲憨厚笑着说。

深圳两位“平民英雄”

为救驴友牺牲近千市民送行

为救援台风中受伤被困的24名“驴友”,两位英雄和队友顶着暴雨在湍急水流、崎岖山路、陡峭崖壁间星夜前行。最终,“驴友”全部安全下山,他们却在掩护最后一批人员撤离时突遇溪水暴涨,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尹起贺的亲属说,

他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救人英雄,

如今,他做到了。

许挺秀的同事说,

她的身上永远充满了满满的爱心和正能量,

她是我们永远无法忘记的“阳光女神”。

深圳一医生连做7台手术靠墙睡着了!

网友:这是最帅睡姿

8月,深圳龙岗中心医院骨关节科的一位医生代宇因一张照片在网上走红。图片中,他穿着手术服,坐在手术室的地上,靠墙睡着了。

当天,这位医生连续完成了7台手术,在第8台手术准备间隙,他趁隙睡了十多分钟。这一幕刚好被一位医生拍下上传至网络,而这一幕也深深触动了许多网友,画面两天内就收获7万多的点赞。

据了解,代宇从医已有十多年。

他说:“网友可能不太了解,

席地而睡、穿着手术服就睡

已成为我们医生的习惯。

10台手术不算特别多。”

与死神赛跑!

南山这群人接力救人!

8月10日,在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海域,一名六旬老太寻短见,市民罗泽芸第一个跳海搭救,风大浪大,老太几次滑脱救生圈,罗泽芸反复挣扎渐感体力不支,这一幕正好被路过市民董智慧看见,他立即跳入海中,从罗泽芸手中接过老太一起托举着她,岸边市民则死死拉住救生圈绳。

武警官兵通过监控发现后迅速抵达现场,快反班班长黄河与战士曾俊贤立即跳海救人,将老人救上岸。一直在岸上等候的社康医生闻军,第一时间对老太进行人工呼吸,成功地从死神手里夺回了老太的生命。

一群素不相识的人,

就这样,

上演了一场让人惊心动魄,

但异常温暖的生命接力。

路遇钻石不动心

翠园东晓四少年拾金不昧好样的!

10月24日中午,翠园东晓中学初三(9)班4名学子从校门出来,在学校外通向公交站的楼梯上发现一个大塑料袋,里面还分装成许多独立包装的小塑料袋,孩子们好奇地打开其中一个小包装,发现里面竟然装了满满一袋闪闪发光的钻石!面对如此昂贵的钻石,四个孩子毫不犹豫地决定把这包钻石送到附近派出所。

直到几天后,失主将锦旗送到学校,大家才知道孩子们做了这件好事。

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青春正能量!

深圳一名工人头部受伤,

血流不止的士司机闯红灯送医

7月30日21时30分,港龙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宋容辉正驾车经过科苑路与高新南九道路口。突然,从路边冲出几名穿着短裤、光着膀子的男人,慌慌张张地拦住宋师傅的车。

原来,这群人是附近工地的工人,其中一名工人头部受伤,血流不止,情况非常危急。见状,宋师傅让他们赶紧上车。

恰逢此时路上有点堵车,宋师傅打电话求助交警,请求铁骑帮忙开路,接到求助的铁骑与宋师傅会合。

宋师傅仅用15分钟,就将受伤的工人护送到协和深圳医院。随后,待乘客下车后,宋师傅分文未收便离开了。

有时候,贡献的一份小小的力量,

对别人来说却是莫大的恩情。

宋师傅,好样的!

他逆火前行的身影,

就是英雄的样子!

罗湖凤凰街39号大院发生的一起火灾,有个小伙一口气冲上7楼火场,正是由于他前期救火处理得当,使得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小伙勇闯火场救援又悄然离开。通过走访、联系物业、消防人员,我们的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无名英雄。

小伙子名叫田超,湖北黄冈人,事发前晚才到的深圳,当日中午发生火情的时候,他正在和父母一起吃饭。

原来,田超是一名退役的消防员,一听到火灾,第一时间想的就是灭火救人。他的专业素养帮助了他,先将顶上的障碍物扫一扫,把火压回去,再慢慢往里面攻。

田超也是最近刚刚办完退役手续,前来深圳探望父母。

图片来源:第一现场

说起灭火的举动,

小伙子显得十分的腼腆,

一直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

救人于水火之中,好样的!

路面塌陷,

黑衣男子这一举动感动无数市民!

5月16日傍晚时分,一名身穿黑衣的青年男子经过南山海德一路和后海滨路交汇处时发现路面有塌陷并出现不小的洞口,车辆擦边迅疾而过险象环生,于是从路边找来若干雪糕筒摆在洞口来车方向提醒司机绕洞而行,从而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整个过程被路边的摄像头拍下并被交警发现。发惯了罚单的交警叔叔这回发送了这段视频,希望通过微博找到“黑衣小哥”,当面对其表示感谢。

他的“举手之劳”

感动了无数看过视频的市民。

深圳70路末班公交车上,

乘客悄悄给司机留了张纸条

8月24日23点19分,深圳巴士集团三分公司安托山车队70路公交车驾驶员赖桂生驾驶着公交车。他像往常一样将车平稳地停靠在“世界之窗”站台。

车刚刚停稳,一位坐在驾驶员后面的女乘客起身递给赖师傅一张小纸条后匆匆离去。

纸条上写着:“经常坐这趟车的末班车,在每个夜晚,你载着我们回家,却永远比我们晚到家,希望你上路安全,每天有个好心情!”

拿到小纸条的赖师傅一开始觉得错愕茫然。在认真读完小纸条的内容后,脸上露出高兴却又不好意思的神情……

简单几行字格外温暖动人,

城市的夜,

被人们心中的明灯照亮。

八旬老人晚上迷路

民警安全护送回家

9月23日傍晚,深圳市光明区新湖派出所巡逻警力在辖区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踌躇踱步,遇到公交车意欲招手又不敢上车,随即上前询问老人。但老人家由于年迈,言语表达不清晰,除了得知老人家迷路外,巡逻警力一时无法从其口中获得其他有效信息。

为避免老人家独自在外发生意外,巡逻警力先将老人家接回派出所,并从饭堂打来热乎饭菜。

“先吃着饭,我们肯定帮您找到家”民警一边陪着老人家吃饭,一边耐心询问老人家的情况,把有用的只言片语整理后得知老人家的住处,将老人家安全送回了家。

图片来源:民主与法制网广东

警方除了破案,

还通过点滴小事,

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这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清晨时分的暖心食堂

失落迷茫者的"摆渡屋"

在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南庄村里,有一间爱心粥铺。每天清晨5点半,粥铺里的义工们就开始忙活起来,为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做饭不便的孤寡老人以及流浪者等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早餐。

正吃着可口粥菜的环卫工人陈德全说:"以前我都是在家随便弄点早餐带在路上,等扫完地后都凉了,现在能吃口热的太好了。"

曾是一名抑郁患者的黄俊得知新庄开了家爱心粥铺,十分欣喜,便申请要过来出一份力。" 来了这里,不仅献出了爱心给别人,我也收获了别人的关心,感觉这个社会更加温暖、更有意义了。"

在这间爱心粥铺里,

除了能吃上免费的早餐外,

人们还会得到心灵上的治愈。

撑起这家粥铺的,

正是源源不断的爱心和默默付出的义工。

男子跑步突发心梗

保安跑友医生轮流爱心急救

在深圳市体育馆,42岁的孙先生跑完4公里,做平板时突发心梗,心跳呼吸骤停。深圳市体育馆保安见状,立马拿来救命神器“AED”,在旁边跑步的深圳晶报记者张国防和教练边崎也立马上前救人,随后市民易李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规培医生卢秋敏、北大深圳医院放射科医生梁建乐等也加入救援,成功挽回孙先生生命。

急救不仅仅是医疗圈的事儿,需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

危险至极,

却也幸运至极。

两位老人ICU病房牵手,

网友:爱情最好的模样

7月27日20点48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ICU病房里,两位病重的老人的手握在了一起。在并排摆放的两张病床上躺着的,是一对携手恩爱57年的耄耋伉俪——高先生和彭女士。这两位都已病重住院的老人,完成了或许是他们人生中的最后一面。这一幕,让病床边的许多亲属和医务人员都泪流满面。

事迹在医院公号上发出后,几小时就收获了数万点击量。一位网友说,“病房里会见证爱情的力量!两位老人给我们描述了爱情的样子。”还有不少网友为医务人员的工作态度和真情点赞。有网友评价:“人文关怀是医疗的终极目标。你们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让人佩服。”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令人动容。

以诚待人,深圳无人花店传递真挚信任成佳话

2019年春节期间,一位花店老板娘过年回家时,把几百盆植物摆在门口,并放置了价格牌和二维码。

回深后发现,不但没丢一盆花,还收到33笔转账,在她的带动下,花卉小镇还开辟出“无人花店”专区。

以“诚”换“信”,

深圳人的诚信在这座城市绽放出文明的馨香。

时代楷模,

他用工匠精神书写新时代深圳高度

“37年扎根一线,铸就新时代工匠精神”——在今年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中,来自深圳的陆建新荣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37年来,这位“城市地标建筑的建造者”先后参建了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等等。

大国工匠,扎根基层,

筑梦云端,点亮深圳!

小举动,大能量。

那些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谢谢你们给的帮助和力量!

点滴温暖,城市更美。

深圳,就是这样一座

可爱、富有人情味的城市。


内容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晶报

民主与法制网广东、蛇口消息报

深圳国资、深广电第一现场


编辑:郑蔚蓝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