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贵港市赴深圳举行富硒农产品推介会 签约额4500万

编辑:陶倩2019-12-13 17: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12月13日,广西特产行销全国-2019贵港市富硒米(深圳)展销活动在深圳市龙华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抓住国家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宣传贵港市区位、特色农业等资源禀赋优势,推动贵港富硒米、富硒农特优产品行销区外,做大做强富硒农业品牌,助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国硒港”。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彦,商务局局长朱雁玲,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投资促进局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代表、意向投资企业,贵港市参展企业、商协会、电商企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约150人参加推介会。活动对贵港市富硒产业、名特优产品等进行推介,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推动贵港富硒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据悉,现场签约金额达4500万元。

据了解,贵港拥有得天独厚的富硒产业发展资源优势,77.05%的土壤为富硒土壤,是目前我国富硒土壤含量较高、最连片、最具有开发富硒农产品的优质地区之一,因此贵港又被称为“中国硒港”。截止目前,贵港已建立28个富硒土壤资源保护区和121个富硒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68个产品通过自治区富硒农产品认证,认证数排广西第一;26个产品获中国名优(特色)硒产品称号。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深圳市民了解、体验贵港市生态富硒农产品,参展商将在龙华区大浪商贸中心东广场持续展销三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