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

编辑:陶倩2019-12-13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何石金)昨日下午,观湖街道组织30多名观澜第二小学学生到观湖平安教育基地学习禁毒防邪知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禁毒、防邪科普宣传,推进预防教育工作,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基地的禁毒、防邪展示,在禁毒展示厅,同学们认真听着讲解关于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介绍和常见的骗术伎俩,观看了动画电影《远离毒品》并通过VR设备体验到吸毒产生的幻听、眩晕、神经麻痹等感受。大家生动直观地了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更进一步地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真切体会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进行禁毒宣誓,决心提高防范,绝不沾染毒品。

据悉,观湖街道认真践行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积极推动青少年禁毒工作发展,不断密切与学校联系,不断扩大宣传,构建起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