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防火宣传 民治倡导居民养成好习惯

编辑:陶倩2019-11-22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天气渐渐变冷,居民用火用电情况大大增加。一次随心所欲的行为、一个小小的火星,可能会带来无法预计的后果,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增强火灾事故应急自救能力,从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全面出击,深入辖区开展“安全大派送”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民治街道范围内的老旧居民小区、出租屋城中村、工业园区宿舍等人员密集、易发生火灾的区域派发符合有关规范要求消防器材,增强居民火灾自救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500余名网格员持续在辖区开展治安大巡逻,逐家逐户派发防范火灾宣传资料。网格员入户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进行相关的消防知识宣传,并通过讲解事故案例,提醒大家注意秋冬季节的防火工作。在辖区居民宣传栏、人员密集出入口等处张贴秋冬防火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倡议居民养成好习惯,防患于未然。网格员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居民进行宣传防火知识,确保覆盖到辖区每一位居民的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