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义工加大控烟宣传

编辑:陶倩2019-11-22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党员义工在区人民医院开展控烟宣传。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卓颂衍 文/图)11月21日,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在区人民医院开展创文控烟党员志愿者专项行动,加大医院的控烟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控烟行动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牵头,协调区健康教育所、区卫生监督所、区慢病中心控烟专干组成专业的控烟指导员,全程指导开展创文控烟活动,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区人民医院党委党员志愿者及社会义工共40余人参加当天的控烟活动。

活动开始前,区健康教育所相关负责人对党员志愿者进行简短培训,给参与者普及控烟相关知识、讲解活动注意事项,并根据实际情况将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每组由控烟指导员带队深入到医院门诊楼、妇产大楼、住院部、综合楼等场所,检查医院禁烟标识张贴是否合理、巡查控烟落实情况、向就医患者宣传控烟知识。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特别对洗手间、垃圾桶、花盆和下水道隔挡板进行重点检查,留意查看医院大堂、电梯等显著位置是否张贴有明显的禁烟标识,还频频向医院保洁人员了解医院禁烟工作情况。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各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通过党团、社会、义工三方携手,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周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加大控烟巡查和宣传力度,为患者提供贴心的服务,携手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