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蓝马甲”走街串巷引领市民担当创文主角

编辑:陶倩2019-11-22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文明指导员向商超门店派发创文宣传资料。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期,为营造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提升市民对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文促会”)积极发挥市民当创文主角这一工作方式,以“五个一”宣传活动形式,引导辖区市民踊跃参与,共建文明龙华。

开展了一系列创文知晓率宣传活动。文促会在辖区大型商超等创文点位开展创文知晓率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文明指导员向商超各门店、往来市民派发“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致市民的一封信”和“深圳市市民文明公约”等创文宣传资料,同时还在各商铺铺设“共建文明龙华你我共同参与”“文明购物营造和谐氛围”等文明标语。

开展一系列创文重点点位文明保障活动。文促会在辖区景区、酒店等创文点位开展文明保障活动,活动期间文明指导员队伍分别在观澜湖体育公园、观澜山水田园、观澜湖新城、希尔顿酒店、格兰云天大酒店等场所开展文明保障活动,佩戴“文明指导员”袖标的“蓝马甲”穿梭在创文重点点位,对市民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也贴心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同时还号召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中来。

开展一系列创文专项巡查活动。文促会在辖区社区、校园、银行网点、营业厅等创文重点点位开展创文专项巡查活动,文明指导员对标《深圳市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相关要求对创文重点点位进行专项巡查,用脚步丈量文明,发现问题后立即反馈相关部门,进一步消除文明“短板”及“盲区”。

开展一系列“小手拉大手,我是小小文明指导员”培训活动。据悉,龙华街道联合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及文促会组建了全区首支52人的“小小文明指导员”队伍,在校园开展日常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活动,带动其他同学共建文明校园,“小小文明指导员”是流动性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担任,为学校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还能带动各家庭进参与到创文中来。

制作一个文明标语创文宣传短视频。区文促会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享受文明”等文明倡议内容,制作成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短视频,展现龙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该视频通过会员之间在龙华市民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