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端掉一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

编辑:胡安坤2019-11-05 0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易向华 李丹丹)11月1日下午,观湖街道执法队成功端掉一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现场查扣黑煤气共计177瓶,暂扣小型面包车一台。

为了遏制燃气事故高发态势,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观湖街道执法队根据上级部署,开展“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为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观湖街道执法队联合各社区工作站,组织城市管理网格员对辖区内的煤气经营点,人员密集的城中村、商业步行街、集贸市场等场所和各重点路段进行地毯式搜索排查、布控,常态化铁腕整治“黑煤气”乱象。随着综合执法力度的加大,一些“黑煤气”窝点也变得越来越隐蔽,当事人为躲避打击,“黑煤气”已从固定经营转向 “以车代库”“流动经营”,与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战。

11月1日下午,执法工作人员在松元厦社区福楼村侨威大厦后面巷道发现有运送“黑煤气”的小型面包车。接到报告线索后,执法人员快速到达现场。当执法人员打开车厢,发现车内堆满了各种规格煤气瓶共177瓶,煤气瓶外观较为陈旧。执法人员依法对中型厢货车进行暂扣,派出所已将经营者带回,拟对其拘留处理,并将“黑煤气”全部暂存至相关单位依法进行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观湖街道执法队共查处黑煤气黑煤气51宗,查扣钢瓶793个,极大限度的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