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200余名居民学习体验“灾害”

编辑:陶倩2019-11-05 0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邱加勇 戴思阳)11月2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富士嘉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活动,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和自救能力,营造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辖区200余名居民现场参加体验。

活动现场共设置“台风避险措施”“地震的避险与逃生”“心肺复苏术”“雷电灾害避险措施”“暴雨灾害避险措施”“滑坡、泥石流、崩塌灾害避险游戏”及“紧急医疗包扎”等7处体验式学习区域。

专业人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各类灾害,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和基本常识,如何避免灾害发生、家中遇险应对等防灾减灾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200余名居民在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情景模拟、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掌握遭遇意外事件时紧急处理、自救互救及应急避险等知识,以此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互救自救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