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白石龙二街垃圾堆终于清干净了 业主点赞送来锦旗

编辑:陶倩2019-06-20 10: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理前

清理后 白石龙二街垃圾乱堆放问题得到解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6月18日上午,民治街道阳光新苑管理处负责人、居民代表向白石龙社区党委赠送写有“为民办实事,人民好公仆”内容的锦旗,感谢社区党委一举推动解决阳光新苑小区旁白石龙二街历时3年的垃圾乱堆放问题。

记者了解到,阳光新苑小区旁的白石龙二街因规划市政道路建设未完成,导致该区域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常年得不到有效清理,严重影响小区环境,阳光新苑业主多次投诉。“大风起兮,尘土飞扬,垃圾满天。”阳光新苑居民曾这样描述。

今年以来,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金鹏带队调研了解相关情况,迅速找准问题症结,发现主要存在垃圾清运费过高、偷倒垃圾屡禁不止等关键难题。针对上述难题,社区党委科学决策,一方面要求工作站、物业公司联合严控乱丢垃圾、偷倒建筑垃圾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垃圾产生;另一方面协调白石龙股份合作公司发挥治理主体作用,由股份公司承担垃圾清运职责,彻底解决垃圾堆放问题。

行动自5月底立项至6月初结束,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全面完成垃圾清运工作,一举解决这历时3年的民生“硬骨头”。“垃圾彻底清除干净了,特别感谢白石龙社区党委,为民办实事!”社区党委的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赢得了全体业主的点赞,更为红色幸福社区创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了解到,白石龙社区党委今年列了“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每一个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目前白石龙已经啃下多个“硬骨头”,居民生活环境、生活品质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