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承历史记忆与技艺 广培社区版画课堂开课了!

编辑:陶倩2019-06-1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谭莲梅 柯遵群)版画是观澜的特色文化品牌。为推广和普及版画艺术,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观澜街道广培社区仁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传承历史的记忆与技艺版画社区课堂”项目日前正式开班。

据悉,本次课程内容包含版画的历史、观澜与版画的渊源、版画的类型以及版画工具的使用、版画的欣赏、版画的制作过程等。课堂上,版画老师一一介绍版画的制作工具并让学员进行感受和体验,通过展示版画的制作流程并带领学员进行现场版画创作,从绘图、刻制、上色、印刷逐步进行讲解,让学员对接下来的课程有整体的了解。学员对版画的制作产生了好奇和兴趣,跃跃欲试,与老师一同创作了自己的第一幅版画作品。

接下来的课程会持续四周,学员还会学习到PVC板版画、胶板版画的制作步骤及方法,进行自画、自刻、自印,培养眼、手、脑三者的协调性,同时启迪思维,促进大脑发育,提高动手动脑的能力,培养学员对版画艺术的兴趣,对版画文化进行推广和传承。

广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推广和传承版画文化,使版画更贴近生活,让学员了解版画的一般制作过程,掌握版画创作技法,体验学习活动的乐趣,获得亲身参与实践的积极体验和丰富经验,获得对版画创作的持久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