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智慧城管平台让“爱心”跑出“观湖速度”

编辑:陶倩2019-06-12 15: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兆镇)近日,一名女子在观湖街道福楼村公交车站台突然中暑晕倒,观湖智慧城管指挥中心正在执行视频巡查任务的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知附近的城管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施救,最终得以化险为夷。从发现紧急情况至城管网格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前后用时仅2分钟,智慧城管平台让“爱心”跑出“观湖速度”。

当天下午2点41分,观湖街道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张晓冰、柯文静正执行视频巡查任务。巡查中发现松元厦社区福楼村公交车站台有一名女子步履蹒跚突然倒地。遇此突发情况,指挥中心立即通过对讲设备呼叫松元厦社区福兴围片区城管网格。时间就是生命,救人要紧!附近的城管网格员于两分钟内到达现场并报警。经城管网格员初步救护后女子清醒,表示由于天气炎热导致中暑晕倒。

据了解,为缓解基层治理改革后市容巡查人员减少带来的市容秩序治理压力,观湖街道运用科技手段代替“人海战术”,通过共享公安视频监控、4G太阳能监控系统、安装智能识别抓拍系统、对讲机、行车记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建立起智慧城管指挥平台。通过智慧城管系统,对人口密集区域进行大数据分析,做到提前谋划,精准防控,努力提高巡查、监管的“覆盖率”、发现率和处置率,智慧城管新模式也让辖区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