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成功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1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一年级学生表演《戏剧连唱》。

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绚丽多彩的艺术展览。

一年学生表演《诗韵》。


近日,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近200名家长入校观摩并纷纷点赞。本次活动以“启航筑梦童享时光”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学生才艺、特色课程,同时也彰显了家校合作的力量。

学生多才多艺

活动圆满成功

当天上午,家长进入各班教室,观摩课堂教学,可以清楚地看到多形式的课堂教学和孩子们的课堂表现。这种模式之下,家长对学校的风格、特色有了认识,也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下午,家长们一进入校门,绚丽多彩的艺术展览作品便映入眼帘。一幅幅画作,既是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与画笔的交融,也是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美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接着,缤纷大舞台拉开帷幕,小演员们争相登台,向来宾展示了京剧等体艺特长。从传统到现代,从体现音韵之美的吟诵、戏曲,到展现身体力量的武术、舞蹈,本次展演全方位体现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课程特色鲜明

内涵丰富多彩

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是龙华区教育局下属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正在进行独具特色的创新型课程构建,从一个核心、两个途径、三个抓手出发,结合地域性优势资源,从传统、科技、美术和综合实践四个维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其中,一个核心是指培养有自信、会学习、能创新的世界公民;两个途径是指PBL学习模式和GCLM学习模式;三个抓手是指生活教育、生命教育、生涯教育。

传统文化特色课程旨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诵读经典等方式让学生感受中华美德和文化;科技创新特色课程以新兴的STEAM教育为核心,开设编程、机器人等课程,促进学生创新思维与能力;美术特色课程通过美术双基教学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综合实践特色课程则通过各色班团队活动、体验活动让学生获得实践经验与能力。

一流学校宏图

家校合力助推

学校主要负责人赵燊满怀信心道:“学校旨在培养有自信、会学习、能创新的世界公民,通过项目学习和小组合作学习,共同促进学生六大核心素养的提升,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三实验的宏图,除了需要校方努力之外,也离不开家长的理解、认同和配合。学校高度重视家校合作,积极搭建家校沟通桥梁,此次开放日,也是家校合作的重要着力点,力求向家长展示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特色,携家长之力共同完成立德树人的目标。

通过观摩课堂、感受学校特色课程的教学成果,家长们深入体验了学校的课堂氛围,领略了教师们的工作态度与成果,对学校办学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发表感言赞赏:“三实验的教学特别用心和负责,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社团展演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培养了正确的审美观。”不少家长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家校的距离,未来会更加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坚定了校方的办学理念和方向。未来,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生命、生活、生涯教育为抓手,通过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特色课程等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力争办成一所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浓厚学习氛围、鲜明创新风气、优雅物质环境和一流文化品位的和谐校园。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珂 章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