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紧抓“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

编辑:陶倩2019-06-20 10: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卢跃明)为确保“安全生产月”龙华区文化市场安全秩序,提高文化企业应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6月19日下午,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公安分局、观澜街道等单位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之综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此次消防演练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消防实战演练的方式,提高文化经营主体在预防、处理火灾方面的能力,确保企业员工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演习模拟新城购物中心5栋3楼场所内疑发生电线短路火灾事故,导致1人受伤,情况十分危急。

企业负责人在接到报告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立即启动园区应急预案,开展报警、人员疏散、断电、抢险、救护等工作。

第一阶段开展人员疏散演练。组织引导人员及伤员从安全出口疏散到安全区域集合。

第二阶段开展抢险救援演练。由于现场火势越来越大,企业自救已无法控制火情,消防队伍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火势逐渐得到控制,人员情绪得到有效控制,事故险情已排除,人员生命安全以初步得到保障。

第三阶段开展医疗救护演练。由于有人员伤亡,120急救车和医护人员赶到模拟“事故”现场,推送单架到临时救护点,对伤员现场进行急救,并集中展示医疗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普及医疗急救知识。

通过安全演练,进一步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不足,提高文化企业应急响应能力,提高应急处置的技能水平,确保消防事故中各职能部门实现快速响应、协同配合,有效控制事故事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