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晚地铁5号线将提前结束运营

编辑:陶倩2019-06-1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建军)根据地铁运营单位发布的信息,为配合地铁新线建设,地铁5号线将于6月14日(周五)、6月15日(周六)进行运营调整,其中:6月14日,地铁5号线将提前结束运营,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1:00;6月15日,地铁5号线预计推迟开站运营时间,运营时间计划调整为9:00—23:00。除受影响的5号线外,深圳地铁其他线路运营时间维持正常。

为应对地铁5号线临时调整服务时间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提前部署,积极应对,采取增加发车班次、开通应急专线、安排现场值班、开展义工服务、加强公交接驳等应急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为配合地铁运营时间调整,要求公交企业在地铁5号线当日提前结束运营期间(6月14日21:00-23:00)和推迟运营期间(6月15日6:30-9:00),加大途经民治站、深圳北站的公交线路发车密度,提前做好运力储备并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发车班次,安排人员在深圳北站现场值班,服从指挥,疏导客流,做好乘客解释工作。同时,要求西部公汽在地铁5号线服务时间调整期间,在深圳北站周边场站储备15台应急运力,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制作应急标识标牌,随时执行应急保障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地铁5号线服务时间调整期间,巴士集团将开通三条应急接驳线路,分别为“黄贝岭地铁站-布吉地铁站”“布吉地铁站-深圳北站地铁站”“深圳北站地铁站-宝华地铁站”,沿途接驳地铁5号线各站点,方便市民乘车出行。与此同时,北站管理办公室将协调做好深圳北站出租车运力调配,并组织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加强深圳北站现场管理,协调场站公司、街道办安排义工加强深圳北站的客流疏导,配合做好现场营运秩序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