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获省特色学校建设一等奖

编辑:陶倩2019-06-14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陈孔芳 李斐斐)6月12日,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的深圳市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南山区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生态体验模式”下的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的构建与实践》、盐田区梅沙小学《构建面向未来的“全人成长”教育体系》等荣获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成果一等奖的8所学校在此次活动中作了经验分享。

活动由深圳市教科院潘希武副院长主持,他表示,通过特色学校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总结我市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的有效策略与成功路径,发现典型案例,使特色普遍化,普遍特色化,让国家课程创造性发展。

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姚一勤表示,当今教育极速发展,学校该如何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是我们每个教育人都要思考的事情。他说:“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但要做好国家课程的教育,同时根据学校的办学理念做好特色教育,要擦亮学校的品牌。”

现场为荣获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成果奖的30所学校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经验分享环节,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吴少文校长做了《“生态体验模式”下的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校本化课程的构建与实践》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该模式的缘起、发展历程、成果展示与推广的三个阶段。附小的“生态体验模式”回归自然,回到教育的原点,让学生站在教育的正中央,让学习真实地发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真正赋能!这对深圳市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