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一涉嫌信息诈骗窝点被端

编辑:陶倩2019-06-20 10: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肖志威)6月17日20时30分左右,龙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玉翠网格站高坳组网格员在联富华庭小区排查走访时,发现一间房屋的居住人员开门神情紧张,凭借多年工作经验,网格员意识到房内必有“乾坤”。经检查,证实房内3名居住人员涉嫌信息诈骗。

记者了解到,当日网格员正在进行日常走访,排查至联富华庭B1单元2504房时,该房屋居住人员迟迟不肯开门,且开门时神情异常。该网格员随即借核实人口信息的名义进房内查看,结果发现房间架子上摆放着多部手机和平板电脑,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大量群发信息和某脚本软件。

网格员怀疑该房内居住人员涉嫌信息诈骗,随即通过询问屋内手机、平板的用途以及是否有相关证件等问题分散当事人注意。与此同时,网格员借机将情况汇报给网格站,并通知辖区民警到现场进行处置。

经龙城派出所民警到场检查,现场查获手机、平板约60部,初步判断房内3名人员涉嫌信息诈骗。目前,民警正在对嫌疑人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