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一女童从三楼窗户坠落 三食客徒手接娃

编辑:陶倩2019-06-20 10: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女孩从三楼洗手间窗户(红圈处)坠楼。

6月17日晚上6时许,龙华区观澜竹村一名五岁女童不慎从三楼窗户坠下,所幸当时正在楼下餐馆用餐的三位食客发现女童悬挂在窗边,立即上前徒手接应,为孩子落地时提供了一定的缓冲。女童坠楼后,民警和120及时赶到将其送医。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平稳,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居民目击女童坠楼惊险一幕三人冲上前徒手接娃

记者从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小女孩脸朝下倒在一个井盖上,手脚不停地晃动,不时发出痛苦的哭喊声。女孩的身边已经聚集起不少围观居民,事发后,居民立即报警并拨打120呼叫救护车。

一楼原味汤粉店的老板娘黄女士目击了女童坠楼的一幕。据黄女士回忆,当时有三位在竹村务工的打工人员来到店里正准备吃饭,发现小女孩已经悬挂在3楼洗手间的窗口外,三位食客立即上前,站在窗口正下方的位置准备徒手接应。

事发突然,女童从悬挂窗外到坠落的过程非常短暂,围观群众来不及准备棉被等柔软的物品作为缓冲。女童坠落时,三名食客用手臂接了一下孩子,为女孩落地提供了一定的缓冲,减轻了孩子的伤势。由于冲击力巨大,接住孩子的食客的手臂也受了伤。“如果没有人用手臂接一下,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从三楼坠落,轻则骨折,甚至极可能有生命危险。”对于三位食客徒手接娃的见义勇为的行为,围观群众均表示“很勇敢”、“很有正能量”,正是他们勇敢接应的行为,挽救了女孩的生命。

医护人员与民警及时到场第一时间将女童送往医院

女童坠楼后,围观居民立即报警并拨打120,两名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随后救护车也迅速赶来,在民警与医护人员的组织下,及时将小女孩送医治疗。此时,坠楼女童已经陷入昏迷。

据竹园警区警长梁志刚介绍,6月17日17:55左右,值班民警接到居民报警称竹村东区8巷2号楼下有一名小孩从三楼坠楼。接到警情后,福民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女童的奶奶正抱着坠楼的小女孩,女孩头部有血迹。就在民警准备将女孩送往医院时,120救护车及时赶到,一位民警在救护车上保护受伤女孩,由警车在前开路,民警与医护人员一同把女孩送往龙华中心医院。

在陪同女孩完成检查后,民警返回事发现场进行取证。经调查,坠楼女孩小袁是该栋6楼的住户,当时与奶奶一同在家。当天下午,小袁独自下楼找住在3楼的同学玩耍,当时3楼房间内仅有两个孩子在家。途中,小袁的同学因事外出,只有小袁一人留在屋内,后来就发生了坠楼事故。

坠楼女童生命体征平稳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龙华人民医院了解到,坠楼女童于6月17日18:45入院,入院时意识朦胧,入院诊断为颅脑损伤,颅骨骨折,右侧硬膜下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经吸氧、加强止血、纠正电解质紊乱等对症治疗,截至昨日,女童神志已清醒,生命体征平稳。

龙华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年幼孩子没有自我保护能力,不应离开父母的视线,更不能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会孩子在常见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