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上芬社区网格员送迷路老人回家

编辑:陶倩2019-06-17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6月15日19时许,民治街道上芬社区网格员正在东二市场附近巡查时,一位老人走上前,带着哭腔着急地向穿着制服的网格员说:“我迷路了,找不到家了。”经过一番努力,网格员最终找到老人的家人,把她安全送回家。

首先,网格员安抚老人的情绪。通过详细询问,老人说她姓谭,今年76岁,前天刚从湖南老家来到深圳的孙女家住,下午第一次出来到市场买菜,已经找了一个多小时了,没找到回家的路。老人表示,自己记不清楚具体住哪栋楼,只记得住在一栋要走路上坡的楼房里。网格员一边询问一边提示老人,看有没有家人留的电话字条之类的东西。老人说她有部手机,也有孙女电话,但孙女是位老师,晚上去给别人上课,接不了电话,要晚上10点多才能下课。网格员用老人的手机多次拨打老人孙女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网格员只好先将老人带回上芬社区工作站休息。

在工作站,网格员在系统上输入老人手机通讯录上的孙女姓名,搜索无果,随即用手机号码搜索,这才找到了登记记录,原来老人把孙女名字的“星”写成“心”,导致搜索不到。最后,网格员根据记录的住址将老人平安送回了住处,老人连连对网格员道谢。

据介绍,像这样的情况在第一线服务的网格员会遇到很多。穿梭在大街小巷,除了本职工作,他们有时是“护花使者”,为受伤路人遮阳挡雨、及时送医,有时成了“捡”孩子专业户,及时发现走失孩童。民治街道的社区网格员一直秉承“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融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网格人”光荣的职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