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双创赛”又来了 7月份正式开赛 接受报名中

编辑:陶倩2019-06-17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智能机器人、VR、AR、3D打印……6月,一股与创客相关的科技之风席卷深圳,2019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创客周)于6月13日至19日期间举行。而创客周龙华区分会场已于6月5日率先拉开大幕,举办了创客高峰论坛、专场路演等活动,最后一场路演活动将于6月26日落幕。同时,记者获悉,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华区预选赛暨第三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龙华双创赛)目前也已进入报名阶段,7月份将正式开赛。

今年的创客周,有22场市级双创活动在1个主会场和14个分会场陆续上演。本届创客周以“与深圳同创造”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另设各区(新区)、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4个分会场。其中,龙华区分会场于6月5日开幕,以“发展新土壤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共开展高峰论坛、专场路演等四场活动。其中,创客高峰论坛以及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专题路演已经圆满落幕。接下来,龙华区分会场还将于6月20日、6月26日在智慧谷产业园、港之龙科技园开展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两场专场路演活动,吸引更多创客参与,为创客与投融机构搭建沟通和合作平台。

此外,记者日前从龙华区科技创新局获悉,根据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方案,龙华区将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华区预选赛暨第三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该赛事是龙华区各行业分赛的晋升通道。

大赛共有报名、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以及颁奖典礼五个阶段,分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行业,并按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最终决出企业组和团队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推荐参加深创赛。获奖企业组和团队组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奖金鼓励。

目前龙华双创赛已启动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可登录深创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据了解,龙华双创赛初步计划7月3日至5日进行初赛,10日、11日进行半决赛,15日至17日进行总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