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关爱社矫对象预防毒品犯罪

编辑:陶倩2019-06-1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周鹏臻)为充分了解观澜街道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督促社区矫正人员回归正常生活。日前,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司法所、团工委再次在观澜平安基地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以“无毒青春龙华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小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首先,辅导老师以角色扮演为主,让社区矫正人员分别扮演主角、魔鬼(毒品)、天使、观众等不同角色进行互动。过程中,主角努力与魔鬼抗争,天使不断给予鼓励和支持,主角通过自己坚定的信念最终打败了魔鬼(毒品)的诱惑。在这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中,大大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对毒品的抵御能力。在角色扮演后,辅导老师还向大家传授如何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讲解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矫正人员近距离地了解到预防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观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