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新牛社区关爱全职妈妈 开办公益美术工作坊

编辑:陶倩2019-06-1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牛社区居民在上素描基础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锦世/文 记者 蔡维泽/图)6月11日上午,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美术义工老师迟华丽,在中心二楼美术室开展社区公益美术工作坊学习活动。此次工作坊以素描基础学习为主,共有12名对美术感兴趣的全职妈妈报名参与。

第一节课是打基础,迟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识绘画工具,了解素描知识,练习排线。接下来,每逢周二、周五上午9:00—10:30,迟老师都会在二楼美术室开课,共有16节课。开设素描基础学习课程,为社区里没有美术基础又想培养美术兴趣的全职妈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钟妈妈就有这样的疑虑,因为自己没有接触过美术课程,基础比较差,担心学不会。迟老师告诉学员们:“我们从基础学起,不用担心学不会。主要是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能够静下心来,多练习,认真体会,自然而然就掌握了。”经过第一节课的学习,学员们增长了信心,纷纷表示要坚持下去,期待学有所成。

据社工介绍,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紧邻着丰润花园小区,这里居住着许多全职妈妈,她们或忙于家务,或忙于小孩教育,她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社工希望通过社区公益美术工作坊的学习,让全职妈妈们在忙碌之余有个放松自我的机会,培养起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建立朋辈支持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