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找准突破口拆除控停违建

编辑:陶倩2019-06-13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8处控停违建进行拆除。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江曦 柯遵群 文/图)为保障发展空间,观澜街道查违办日前依法对位于牛湖社区裕隆路150号一处占地168平方米高五层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在本次拆除行动中,观澜街道执法人员按照“先劝导后拆违、边拆违边劝导”的原则,耐心做当事人工作,一方面以“坚决拆除违法建筑”为原则,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搞法外施恩、“人情标准”。另一方面,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强思想教育,最终取得当事人理解支持,使违法建筑得以彻底拆除,恢复原貌,避免了拆违过程中的冲突。

面对控停违法建筑主要集中在“城中村”的特点,以及长期控停导致的未完工建筑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问题,2019年观澜街道查违办将控停违建拆除处置作为重点破局项目,找准突破口,主动作为,发挥社区工作站的协调作用,将控停违建的处理纳入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中,将控停违建拆除平整后,用于建设停车场、社区小公园、小市政项目等,既可以清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又可为城中村项目落地提供宝贵空间。

对2015年前后新建设但尚未建成投入使用,被查违办控制建设行为的多处建筑,在采取各类强制措施的基础上,观澜街道查违办针对违建当事人积极进行动拆工作,劝导当事人对违建进行自拆,通过主动沟通协商及耐心细致的工作,做通了部分当事人思想工作,部分当事人积极配合查违部门进行了自拆,减轻了的查违部门的工作压力。截至目前,观澜街道查违办依法拆除台账内违建共8处,面积共约3000平方米。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观澜街道将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对违法抢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建筑新增量。同时,持续落实巡查制度,做到巡查到位、报告及时、制止得力、拆除果断。对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拆除一处,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