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三防指挥部抢险队伍进入战斗状态应对强降雨

编辑:陶倩2019-06-13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庄向晖)昨日下午5时许,深圳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6月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全市将有一次极为严重的暴雨降水过程,为进入“龙舟水”以来最强的强降雨,请全体市民做好预防措施。

据悉,这次“龙舟水”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等特点。为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龙华区三防指挥部再次发布紧急通知,请各成员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惕,立即停止危险作业,加强隐患排查处置,提醒市民及时撤离危险区域,所有抢险队伍进入战斗状态,抢险物资提前预置到位,特别是排涝泵车、抽水泵、橡皮艇、备用电源等抢险救援设备要提前布置到低洼易涝区域,并落实专业操作人员,各街道要将任务布置落实到各个社区并确认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如遇突发状况,各单位要根据预警信号提升一级响应,确保万无一失。

龙华区三防办还提醒市民注意远离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危旧房屋以及河道等危险区域。雷雨时可能伴随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会对室外的市民产生一定危险,风大时请市民在安全建筑物内暂避。市民请妥善安置阳台和窗边的物品。同时,还请随时留意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指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