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业界大咖齐聚龙华 共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规划建设

编辑:陶倩2019-06-13 09: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召开专家咨询会,聚焦规划顶层设计,谋划产业创新发展。

区域协同创新格局示意图。

据悉,梅观创新产业走廊长约20公里,由南向北依次串联南大门、深圳北站、华南物流园、富士康、华为、观澜高新园、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九龙山、大富工业区、北大门等重要空间节点,总面积约96平方公里,是深圳市中轴提升战略的重要空间载体。此次空间规划在对梅观创新产业走廊沿线潜力空间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依托湾区东岸优越的产业链优势,联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光明科学城等源头创新资源,发挥富士康、华为等龙头企业的核心带动作用,重构梅观创新产业走廊价值体系。

咨询会上,各位专家对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空间规划的基础工作和总体框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区域协同与竞争、空间价值重构、空间需求与供给、城市空间治理等方面,对龙华区以及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的发展现状和目标愿景进行深度解读,为建设梅观创新产业走廊提供了前瞻智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