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法院首部法治微电影《融》上映

编辑:陶倩2019-06-1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法治微电影《融》宣传海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黄政)6月6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首部法治微电影《融》摄制完成,正式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龙华区人民法院一直积极创新法治宣传方式,为讲好法院故事,传递法治声音,联合专业影视公司精心制作,从策划到拍摄完成历时三个月,部分角色由法院干警本色出演,全片时长共11分54秒。

影片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创作,以两个离婚纠纷为主线,讲述了挽救危机婚姻和解除死亡婚姻的故事。展现了家事法官、法官助理、特邀调解员、人民调解员等通过感情修复、多元化解、心理疏导、判后回访等一系列做法,实现了家事审判对婚姻、家庭、亲情关系的“诊断、修复、治疗”功能,体现了家事审判的司法柔性和人文关怀。

据悉,该微电影从前期剧本编写,到联系影视公司拍摄安排时间,以及为拍摄挑选演员,安排工作人员、群众演员等,再到后期剪辑,反复修改,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参与者对作品的深情演绎。

该微电影以龙华区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为背景,以温婉的叙事方式,将法院创建的家事纠纷“1633”柔性审判新模式融入影片中。

目前,微电影《融》已上传至优酷、爱奇艺、腾讯等视频网站,网友可输入“龙华法院法治微电影《融》”关键词进行搜索观看。

有网友在看完微电影后点赞道:讲案例与法院日常工作一起用微电影的手法展示,不容易啊!该展示的环节都淋漓尽致地展示给观众,让没有经历过的观众也感觉身临其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