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乐社区轩妈免费教瑜伽 带出一批好老师

编辑:陶倩2019-06-12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乐社区公益瑜伽班自开班以来,老师和学员风雨不改来上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赵冬梅/文 记者 蔡维泽/图)今年2月以来,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的不少女性居民都先后加入一个特别的公益瑜伽班,老师也是社区的居民。起初只是一周两堂课,后来发展到每天有时间就开课,还培养出一批瑜伽志愿者教师队伍,成为民乐社区妇联、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挖掘社区资源的生动案例。

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了提高社区女性居民的生活品质,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自去年开始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及民乐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积极挖掘社区资源,寻找身边有特长的热心居民,就近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轩妈,此次公益瑜伽课的主要带领者,就是社区寻找的第一位热心居民。她积极、热情发动和带领辖区瑜伽爱好者在社区提供的场地内锻炼,课堂上能轻松根据学员身体情况进行教学。无论是零基础的初学者,还是有一定基础的瑜伽爱好者都能跟着她进行全身心的放松。而课堂之外,轩妈与学员如姐妹般相处,有问必答,随时演练、讨论。每堂课的学员都有20人左右,没能到达现场的居民看着微信群里分享的照片,都会惋惜没能上到轩妈的课!

“现在腹部力量也上来了,真是多练的成果,好有成就感……”王女士笑脸盈盈地跟同伴们分享着。起初开课时,一周只上两堂课,如今,轩妈一有空就和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定好场地开课,而瑜伽爱好者也风雨不改前往学习。

轩妈不但增加课时,还不断进行自我学习提升,每周都会抽时间去专业瑜伽馆练习,以便教授大家更多的内容。轩妈表示能为社区的姐妹服务非常开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大家相互交流、畅谈,不仅缓解了身体的压力,也在一定程度放松了心情。

如今,在轩妈的带领下,民乐社区瑜伽爱好者的队伍不断壮大,也涌现出一批瑜伽志愿者教师队伍,她们和轩妈一起,轮流为社区女性提供公益瑜伽服务,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体育生活,为辖区妇女健美身心的需求提供一个平台。民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了轩妈的成功实践,现在也继续挖掘和培育更多愿意自我服务、服务社区的居民骨干,形成合力推动社区多元参与格局的建立,与居民协力共建更加和谐美好舒心的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