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编辑:陶倩2019-06-12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韦正风)近日,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和《龙华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明确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系列重大问题,内容丰富,体系完整,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全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条例》规定和中央要求,坚定不移地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法工作,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大事项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保证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认真履行政法委的规定职责。要认真对照《条例》中规定的党委政法委十项主要职责任务,勇于担当,全面履职。要注重对政法工作的监督管理,建立政治轮训、政治督查、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工作制度,并抓好落实。三是要扎实抓好学习和宣传。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尤其是区《工作方案》中的学习内容,须按时间、有质量地完成。四是要细化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和行动措施。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行动措施和实施时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今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龙华区制定了《龙华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方案》,并以全面实施《条例》为契机,健全体制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推动龙华新时代政法工作迈入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