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明两天还是有暴雨!提醒市民注意远离低洼易涝区

编辑:施冰冰2019-06-12 08: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市气象台预测,13日全市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白天降雨减弱。

昨日17时33分,深圳上空乌云密布。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2日讯 10日下班高峰期的一场狂风暴雨横扫深圳,不禁有网友疑惑,这难道是台风吗?这当然不是台风,它是强对流天气伴随的短时大风,最大阵风有时甚至和台风不相上下,虽然阵风强,但强对流大风的持续时间较短;“一秒天黑”的深圳,11日下班时段又有一场强雷雨横扫,预计12、13日降雨仍频密。

自10日起,我市已经进入新一轮龙舟水活跃期。西南季风携带南海和孟加拉湾的大量水汽,在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下,给广东带来了这次持续多日的龙舟水降雨过程。12日,我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早晚清凉,最低气温徘徊在25℃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在28℃左右。

市气象台预测,13日全市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白天降雨减弱。雷雨时可能伴随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气象局提醒市民,本轮龙舟水降水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强强”等特点,市民注意远离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危房旧屋以及河道等危险区域;雷雨时可能伴随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会对室外的市民带来一定危险,风大时请市民在安全的建筑物内暂避,妥善安置阳台和窗边的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