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周末文化讲堂开讲:分享经历 鼓励挑战

编辑:陶倩2019-05-27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5月25日下午,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龙华区“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周末文化讲堂第三十一期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中国登山探险家张梁带来主题讲座:《超越梦想勇攀高峰——“14+7+2”极限挑战全纪录》。

作为中国登山探险界的代表人物,张梁曾是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在本期讲堂里,张梁向现场的观众分享了他自2000年到2018年间的极限挑战经历。

35次攀登,攀登26座雪山,期间经历了四次重大山难、九次下撤。这是张梁登山纪录里的一道道履历。在美国阿拉斯加时间2018年6月7日17:30,张梁成功登顶北美洲最高峰迪纳利峰,成为完成“14+7+2”(14是指登顶全世界所有14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7指的是登顶七大洲最高峰,2代表以探险方式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这在登山探险界被公认为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的中国第一人、世界第二人,并成为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登山探险家之一。

在分享中,张梁说:“珠穆朗玛我用了两年的时间才登顶,希夏邦马和乔戈里峰我用了三年时间,安娜普尔纳、蓝加博尔巴特用了两年。这期间有十几个人因为登山而丧生。登山是一个终点,但是也是我人生的一个起点,我会重新出发,向着更大的目标、更高的追求去努力奋斗,我觉得这样的人生才是一个丰富的人生!”

张梁希望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分享,能激励所有在奋斗中坚守的人,他说,作为普通人,生活就是一次对生命的探险。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地去挑战极限,不断尝试自己的“所不能”,才能获取更大的成功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