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召开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编辑:陶倩2019-05-27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钟坤华 杨光勇)为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24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该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驻街道单位、各社区工作站以及18家股份公司参加会议。

会上,龙华街道安委办传达了中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安委办、交安办、消安办均通报了4月份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城市建设科就二次装修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要牢记泰山之职,时刻保持警醒。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明确工作任务,紧盯重点难点。一要加强监管,全力降压道路交通事故,在开展交通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强化对重点车辆、事故高发时段的安全监管。二要拉网排查,全面防控消防安全隐患,对电气线路、消防重点区域展开专项整治,突出老旧建筑、“三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三要继续深化开展1+13专项整治行动,做好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宣传工作,同时围绕“七进”方案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会议强调,要抓好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水利设施、建筑施工等受汛期影响较大的行业领域,要落实预案,加强日常巡查,对可能由洪水、暴风、雷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处理,防范自然灾害引发次生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