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对塘远楼项目进行建筑节能检查

编辑:陶倩2019-05-27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近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对塘远楼项目开展自查工作,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对受检单位的准备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升工程质量安全和建筑节能水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在全国统筹开展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和建筑节能。5月2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了迎检准备工作部署会议,并对应成立了建筑节能组、绿色建筑组、装配式建筑组和政策及示范项目组四个专项迎检小组。

5月23日上午,专家组对龙华区塘远楼项目进行建筑节能专项检查,包括资料检查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项目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情况、建筑节能施工质量保证资料以及现场工程实际做法与设计是否一致等。

下一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有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施工过程中的建筑节能监管,加强建筑节能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宣传和培训,提升龙华区建筑工程的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