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五星级小区”大沙河新村迎各方学习

编辑:陶倩2019-05-27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舒欣 黄勇)5月23日下午,观澜街道办组织各社区负责人、小区物业代表等,深入桂香社区大沙河新村五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参观学习,交流探讨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平安社区创建。

据悉,大沙河新村是观澜街道唯一获得五星级安全文明荣誉的小区。该小区原属老旧城中村,地处观澜到东莞塘厦的交通枢纽带,人员流动复杂,警情纠纷等综合治理问题频发。2018年,观澜街道通过实施城中村“综合治理”、龙华区“平安建设”项目扶持、观澜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设助推,小区物防、技防、人防得到质的提升,据调查显示,目前小区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参观人员通过实地走访亲身感受到大沙河新村的显著变化和治理成效。维稳及综治办负责人表示,大沙河新村五星级安全文明小区所取得的成绩是社区党委和街道职能部门、物业小区齐心协力的结果,各单位在创建过程中全面对标创建标准,针对各项考核要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和提升工作,通过宣传“共建共治共享”的整治模式,让股份公司、居民群众从幕后走向台前,形成人人参与、共商共建的良好氛围,创建经验值得各社区借鉴和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