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劳动部门突击整治景乐南北用工乱象

编辑:陶倩2019-05-27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近日,龙华街道劳动办对景乐南北片区及周边人力资源市场乱象进行了突击整治。

据了解,近期一些从事招聘的无资质人员利用凌晨及执法队员非上班时间,在市场内违法招聘日结工和短期工。针对这一情况,龙华街道劳动办加大打击力度,于每日早晨6点开始,集中力量对景乐南北人力资源市场进行突击整治,其中,中航、亿和、旗红、新盛世、恩泽华、乐业、鑫孝深、海浪、安联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经营,已勒令其关门整顿。在巡查中,龙华街道劳动办发现深圳市宝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深圳市亿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存在场外招聘的行为,遂联同区劳动监察大队对两家公司的法人、员工及求职者做调查笔录取证。

此次整治行动中,龙华街道劳动办累计检查职介机构142家次,清理流动招工广告235张,清理流动招聘点66个,处理信访投诉案件3宗,教育训导30名涉嫌场外招聘人员,巡查力度得到很大提升。

通过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景乐南北片区人力资源市场规范化运营效果明显。目前,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现象已大幅减少,职介所及劳务派遣机构内外场所经营秩序良好,有证照职介机构已无场外乱举牌、大喇叭等超门店经营行为,经营时间规范。职介所按要求统一配备求职引导入场人员,引导员穿规定红马甲、佩戴引导员工作证上岗,且均按要求认真录入招聘求职人员信息采集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