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走上街头

编辑:陶倩2019-05-27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为扩大公益诉讼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公益诉讼良好氛围,5月25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根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在龙华街道壹方天地A区开展以“守护公共利益,检察与您同行”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检察官们走上街头,通过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市区两级院编制的公益诉讼宣传单、有奖竞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城区人流密集的广场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据了解,本次活动中,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展出公益诉讼与普法展架6个,提供法律咨询百余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礼品300余份。

“你们这个公益诉讼是什么呀?”“我有线索怎么举报呀?”“企业拖欠我工资,这事你们检察院能管吗?”在活动现场,检察官们热心回答群众咨询,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内容,并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公益诉讼案件多发领域进行了重点说明。

此外,检察官们现场受理了环境污染举报和拖欠民工工资举报数宗。宣传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有参与现场活动的市民表示:“公益诉讼工作利国利民,我们会更加关注身边的此类问题,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龙华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了解,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接下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能、扩展办案渠道,有效践行法律监督职能,共同维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