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宣传人民调解促和谐

编辑:陶倩2019-05-27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邝祎)为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的社会知晓率,引导人民群众依靠人民调解力量化解矛盾纠纷,24日上午,龙华街道联合区司法局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以“人民调解促和谐化解矛盾保平安”为主题的“人民调解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设置了问答互动和法治文艺汇演等环节,通过相声、小品、情景剧等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人民调解。现场滚动播放了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宣传动画短片,介绍了人民调解的优点及“人民调解+远程在线司法确认”的创新调解模式。此外,龙华街道各普法成员单位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展位,向辖区居民普及《宪法》《人民调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禁毒防邪等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负责人介绍,人民调解不仅具有灵活、方便、免费的特点,且程序简便。此次活动使人民调解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法治龙华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