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推进工业园区规范化建设

编辑:陶倩2019-05-27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为进一步提高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水平,做好工业园区“提质”阶段安全工作,近日龙华街道在光辉科技园组织召开示范工业园区现场参观学习会。

管理处负责人以边看边讲的方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园区安全管理情况:设置应急值班牌,将园区风险点按照红橙黄蓝四色标识,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对园内有限空间进行了全面辨识,园区设置多块安全文化宣传栏,并通过电子屏滚动显示安全动态、安全文化宣传等内容,大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要求,各参会园区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一是要积极开展整治工作,借鉴示范园区工作亮点、先进做法,开展自查自改,以示范园区为创建目的,努力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建立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救援设施设备,确保人员与救援设备充足,能随时处理突发情况;三是各园区必须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设置专门的电动车停放、充电区域;四是对于小散工程必须做好查验施工资质、督促如实备案、施工前审批、现场监督抽查、应急救援;五是将每月的安全工作,如安全会议、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等汇总成安全月报,并如实汇报。

现场还通过点名提问的方式与参会人员互动,了解各参会园区企业负责人会后收获。龙华街道安监办业务骨干及辖区102家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相关新闻